2014/08/04 18:58

道岔遭雷擊 高鐵訊號異常大誤點

袁雅群 張春峰 張肇元 報導  / 台中市

  高鐵又出包,昨天才剛發生故障,從苗栗倒退嚕回台中的高鐵,今天又因為道岔遭到雷擊,造成訊號異常,總共有16個班次被取消,全線誤點,2萬多名旅客受影響,高鐵站亂成一團,這已經是10天內第5次發生延誤,更是今年第14次,讓旅客質疑,高鐵票價高,卻三天兩頭故障,根本沒有認真改善問題。

  這頭忙著退票,那邊大排長龍要買票,卻無車可搭,旅客直接開罵,高鐵站裡 亂成一團,在高鐵上的乘客,搭到一半,車子卻突然倒退嚕,旅客心裡焦急,卻只能無奈枯等,民眾罵翻,高鐵罕見的打破沉默,開記者會澄清說,是因為遭到雷擊,整塊電路板都燒壞了,道岔訊號出問題,才會全線大誤點,兩萬多人受影響,是今年最多。

  高鐵7月26號轉轍器異常班次誤點,27號新竹控制機箱故障,31號嘉義道岔訊號異常,8月3號列車系統出問題班次延誤,8月4號又遭雷擊全線誤點,短短10天出包5次,今年出狀況,高達14次,高鐵一再出包,讓民眾忍不住抱怨,票價往上漲,怎麼服務品質,卻成反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