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3:18

中秋烤肉晚會 瓦斯罐驚爆3人受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烤肉很多人為了方便,會用卡式爐取代炭火燒烤,但也要注意安全!台南仁德一個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烤肉聯歡晚會居然發生瓦斯罐爆炸意外,三名阿嬤被四處飛散的物品擊傷,好在送醫後沒有大礙!而爆炸的瓦斯罐蓋子噴飛,罐體扭曲變形,爐子也整個炸爛了,消防隊提醒卡式爐使用前一定要仔細看瓦斯罐是否有破損、生鏽或放太久,也不要併排使用,免得受熱過久發生危險!

救護車到達現場,中秋烤肉活動卻傳出爆炸,讓三個阿嬤受傷了,阿嬤被炸傷的手緊急敷了藥,趕快上車就醫,她們滿臉驚恐。本來大家圍一圈正在烤肉,突然砰一聲,現場冒白煙,大家嚇壞站起來看,瓦斯爐居然爆炸。

回到現場還保留昨晚意外時原貌,消防隊員檢查被炸爛的卡式爐,還有爆炸扭曲變形的瓦斯罐,初步判斷罐子因為受熱過久,罐身融化瓦斯漏出,才發生爆炸。

再看看爐上放的烤肉圓盤,可能就是盤子太大引起意外,鍋具不要超過罐子放置處,除了注意瓦斯罐保存狀況,使用完也要記得把卡榫扳起,別讓瓦斯繼續漏出,卡式爐雖然方便,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免得一不小心變成傷人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