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08

吸管紙杯一體成型 免用塑膠吸管

李佳珊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段海龜鼻子被塑膠吸管插入的痛苦影片讓台中一位室內設計師有感而發,用紙做出一體成形的吸管和紙杯,喝珍珠奶茶就不用塑膠吸管,不僅材質容易分解、回收,還可以減少使用吸管、吸管套、塑膠封膜,目前已經取得日本和美國等十個國家的專利。

吸管連同紙杯,一體成型,還能神奇的吸起,手搖飲料杯喝珍珠奶茶,完全不用任何塑膠吸管,因為這個杯子連同吸管全部是一張紙做成,超狂的設計來自這位室內設計師曾俊琳,看他怎麼做的。一張白紙,計算弧線、裁剪後打上三個洞然後捲起來,再黏上紙杯底坐,吸管紙杯一體成型的環保容器就完成了.

曾俊琳說,就因為在網路看到這段海龜鼻子被塑膠吸管插入的影片讓他有感而發,開始研發環保紙杯。為了讓環保紙杯能輕鬆吸取杯中飲料,曾俊琳結合科學、物理、醫學、材料力學,目前取得10國專利,如果順利上市,以後手搖飲料杯折一折,隨手就能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