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 下周三是走向關鍵

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 下周三是走向關鍵 | 華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料顯示,位於關島附近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剛剛已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中央氣象局表示,康芮在今(29)日下午2點生成,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2500公里的海面上,路徑上將會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預計下周三、四左右會以中颱的強度接近琉球東南方海面。

氣象局資料顯示,輕度颱風康芮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30度、東經142.60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康芮下周三開始接近台灣琉球東南方海面,帶來豐沛水氣,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將轉成短暫陣雨天氣,會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提醒,潭美雖然遠離,但下周一前北部、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風浪亦大,浪高仍有3至5米,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表示,康芮颱風和潭美一樣,模式對秋颱的掌握沒這麼穩定,是否會直接影響台灣,目前變數還是很高,下周再觀察、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