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9:38

新颱康芮生成 對台影響下週三關鍵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潭美颱風剛遠離,下午在海面上又有另一颱風接力生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接近台灣時恐怕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三將會是關鍵期,但還好今年颱風都沒有直接撲台。

因為今年的颱風數量真的不少,在康芮颱風生成後,今年已成為24年來一到9月最多颱風的一年,潭美颱風前腳剛走,下一個颱風立刻在海面上生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目前依各國路徑預測來看,都往台灣方向而來,不過下週三將是關鍵,不排除像潭美一樣轉彎北上。

在康芮颱風生成後,今年颱風數已達25個,是24年來,一到九月最多颱風生成的一年,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一將明顯轉涼,東北風溫差大,預計下週二北部清晨,低溫下探20度,水氣將在週三開始增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季節交替之際,天氣變化大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