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風影響 今日夜溫差恐破10度

受東北風影響 今日夜溫差恐破10度 | 華視新聞
今天天氣概況。(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較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嘉義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台灣西半部高溫會破30度,北、中部可能會有32、33度,不過低溫可能只有19到21度左右,溫差可能會超過10度,相當大的差距,呼籲民眾應適時添加衣物。

中颱康芮今天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雅浦島北北西方6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鵝鑾鼻東南東方18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估其路線海水溫度,最快恐怕在明天會轉為強颱。週三開始會受到康芮外圍環流影響,水氣逐漸增多,各地降與機率開始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