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0:56

颱風假應補班? 勞動部這樣回

颱風假應補班? 勞動部這樣回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全國商業總會提出颱風假應補上班,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1)日表示,颱風假並非是「放假」休息的概念,而是為了保障勞工安全,達到防災目的。希望商總多多徵詢勞工的意見。

商總在上週的會員大會中決議,向政府提案「颱風假勞工應補班」的訴求,強調產業競爭力容易被颱風假傷害,而且補上班的制度也可以降低地方政府決策是否放颱風假時的壓力。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回應,指出颱風假並非放假,而是防災需求。

許銘春今日赴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她受訪表示,颱風假的概念和一般的放假不一樣,是基於勞工的人身安全與防災避險等目的,才會停止上班,因此也不可以要求補班。她強調,依照規定,勞工只要居住地、工作地或上班途經的地方政府宣布放颱風假,勞工就有權放假,雇主也不可以扣薪、要求補班等。

至於交通部擬鬆綁國道客運業者提出七休一的規定,許銘春則說,目前還沒有收到交通部的申請,但若真的有必要鬆綁,也會先和工會、勞資會議協商研議,經過多方同意後才會鬆綁。

許銘春強調,會持續推動合宜的政策,讓勞工朋友享有「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的3安工作環境,努力成為「勞工朋友的靠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