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20:01

天氣轉涼瘋吃鍋! 日本人最愛吃麻辣鍋

天氣轉涼瘋吃鍋! 日本人最愛吃麻辣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除了泡溫泉,吃火鍋的季節也要到啦,當然在日本也不例外。根據日本美食網站做的調查,今年日本流行的竟然是我們台灣人相當熟悉的麻辣鍋,但吃法不太一樣差在哪裡?一塊來看。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大家最想吃的,果然還是火鍋,最近才吃了火鍋因為變涼了,滾起來的高湯,滿鍋子的食材,光用看的都覺得溫暖。相較於前幾年起司鍋、牛奶鍋,在日本大流行,美食網站調查,各地的尾牙預約情形,今年大家最想吃的火鍋是?

今年流行的是麻辣鍋,美食網站統計光是這1個月,就有至少130家業者開始提供麻辣鍋。記者進入其中一家店,直擊他們的廚房,要做出道地的麻辣鍋,首先當然少不了這一味。現在把花椒加進去,花椒不但麻辣,也有提味的作用,但是只有這樣哪裡夠,還要加入辣椒粉和味噌,完整的麻辣鍋才能上桌。舌頭有種酥麻的感覺,味道很棒身體也暖起來了,除了麻辣鍋,知名牛丼業者也推出,麻辣口味牛丼,這個秋天到冬天,就要讓大家的舌頭又酥又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