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1:53

CAS廠商涉賣黑心蛋 檢調要辦人

CAS廠商涉賣黑心蛋 檢調要辦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雞蛋減產價格高漲,《鏡週刊》報導,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今年7月蛋品抽查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又被爆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改標再販售。

據了解,檢警於9月20日會同衛生局到義進金公司搜索,採集逾期及瑕疵蛋樣品送驗,並將公司負責人蘇文源人、彰化蛋品洗選廠負責蘇文庭、高雄配銷處蘇文仕三兄妹帶回偵訊,現場出貨單發現,逾期蛋品可能流向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等處。

食藥署官員表示,該案目前由檢調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避免業者串供等疑慮,仍在請示檢調能否對外發言,同步釐清案情、彙整資料,暫無法證實事情真偽。

另外,報導指稱,今年7月,嘉義縣衛生局進行抽驗,在全聯福利中心的「金愛蛋」檢測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衛生單位原本應該公布資訊,要求下架,但嘉義縣衛生局卻未照規定處理。

嘉義縣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嘉義縣農業處7月12日抽查「金愛蛋」時,確實有發現不得驗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依處理流程,由農業處報請上級單位行政院農委會進行複檢及要求業者下架,農業處於10月1日電詢業者已通過複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