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0:35

觀塘案環評過關 賴清德:開發面積只剩23公頃

觀塘案環評過關 賴清德:開發面積只剩23公頃 | 華視新聞
觀塘案環評過關 賴清德表示,開發面積只剩23公頃。(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昨天通過環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中油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相較原本的2百多公頃可見一斑,確實尊重環評大會意見。

賴清德於上周五(5日)在立法院拋出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外界解讀是為搶救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情,對此,賴清德說,接下來經濟部要開始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供應是否足夠,經濟部要有新的天然氣供應計畫,如果新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興建與否。

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昨天透過臉書請辭,行政院也火速批准,環保團體對觀塘案通過環評,相當不滿。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經濟的發展應該跟環境保護取得平衡,這是社會的共識,儘管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行政院仍然沒有離開兼顧經濟發展跟環境保護的原則。

他強調,在多次會議上,都要求中油公司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要根據環評委員提出的意見做修正,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中油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原本200多頃的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而,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意見了。

另外,賴清德也肯定詹順貴2年多來表現,還說,行政院體諒他的壓力,准予他請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