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21:39

龐皮歐4度訪平壤 與金正恩吃午餐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8日抵達中國,做為他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在這之前龐皮歐第四度訪問北韓平壤,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共進午餐,雙方都認為這場會談成果豐碩,相當精采,還說會盡快商定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進行第二次高峰會。

一路交談有說有笑,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近日展開亞洲行,7日抵達北韓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談了兩個多小時,並一起在國賓館用午餐,金正恩不知道說了甚麼,透過翻譯員傳達後,逗得龐皮歐哈哈大笑,延續稍早的好氣氛,用餐時的氣氛也挺不錯,金正恩和龐皮歐還互相敬酒。

從兩人致詞內容來看,雙方都對這場會談相當滿意,結束北韓行後,龐皮歐馬不停蹄,立刻飛往南韓,並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這次會談成果非常豐碩,美朝兩方都同意,盡快商定安排第二次川金會,也討論建立協商小組,來擬定去核化的程序,目前龐皮歐已經在亞洲行最後一站中國,和中國外長王毅等人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