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20:30

軟便劑"康賜爾"大斷貨 恐2年後再上架

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多達525萬人,相當於每4人就有1個人有"便秘"的困擾,甚至得用軟便劑才能解便。最近卻傳出,便秘患者常使用的天然纖維軟便劑"康賜爾",全台大斷貨!很可能要等到2年後,這款藥品才會重新上架,患者在這段期間恐怕只能吃下含有"瀉藥"成分的替代藥品"樂瑪可",但如果長期吃,可能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上班族久坐不動,老年人腸道機能下降,便秘都可能找上身,有人甚至得依賴"軟便劑",才能順利解便,不過最近卻傳出便秘患者常使用的天然纖維軟便劑全台大斷貨。

因為市面上健保給付的軟便劑,唯一有天然成分的,就是這款斷貨的"康賜爾",藥廠表示,因為美國原廠換了製造廠,到了台灣依法得重新查廠,過程可能長達2年,而替代藥品"樂瑪可"含有瀉藥成分,長期服用恐怕會導致鐵鈣吸收不足,甚至腹肌無力。

藥師說,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久坐久站多運動,都能預防便秘,如果已經有便秘困擾,最好還是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