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7:09

台灣的天空真熱鬧 新增30航線

台灣的天空真熱鬧 新增30航線 | 華視新聞
台灣近期將新增30條航線(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籍航空公司看好台灣的空運市場,今年共有17家業者開航30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讓台灣的空運產業更加蓬勃。

台灣身處東南亞與東北亞間的橋接位置,具有地理優勢,今年3月底實施夏季班表後,民航市場熱度持續,除了國籍航空與國人逐漸熟悉的香草、樂桃等外籍航空陸續新闢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睽違已久的法國航空及紐西蘭航空,也分別於今年4月及11月起,重新復飛「桃園—巴黎」以及「桃園—奧克蘭」的直飛航線。

民航局統計,今年1至8月飛航國際及兩岸航線的平均每週班次數及累計載客數,已達每週2818班、384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6%及5%;而本月底實施冬季班表後,預計還有8家業者開闢10條新航線。

加上,新南向政策,今年1至8月台灣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每週班次數及累計載客數與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1%及13%,遠高於整體運量的成長幅度;泰國亞洲、汶萊皇家航空等新進業者也競相來台開闢往返新南向國家之定期航線,拓展出新的市場客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