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記得戴口罩! 全台空品持續惡化

外出記得戴口罩! 全台空品持續惡化 | 華視新聞
環保署公布數據,指出全台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持續不良。(環保署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氣品質拉警報!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30)日公布數據顯示,雲嘉南高屏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持續不理想。

空氣灰濛濛,不少民眾出門都戴起口罩,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0點公布最新資訊,全國77站中,空氣品質達「橘色等級」的多達22站。

空氣品質分級圖。(翻攝維基百科)
空氣品質分級圖。(翻攝維基百科)

受東北季風以及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的風速持續增強,環保署指出,可能會導致雲嘉南局部區域短時間因地表揚塵達「紅色警示」等級;另外,西半部午後因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升高,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的風速持續增強。(氣象局提供)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的風速持續增強。(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差,環保署持續發布預警,台電公司也針對今天的供電情況,可能會降載減排;提醒敏感族群,今天如果沒事建議留在室內,如果要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