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0:57

公費流感疫苗爆不良 陳時中:兩件都是個案

公費流感疫苗爆不良 陳時中:兩件都是個案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翻攝國會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費流感疫苗爆發有懸浮物、變色等品質不良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表示,若疫苗注射到體內的觀察期是兩天,截至目前都未接到注射後造成不良影響的通報,民眾可以安心施打。

日前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被台北市衛生局發現有一劑顏色異常,最近又發現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流感疫苗中出現不明白色懸浮物。最近又適逢施打流感疫苗的高峰期,接連兩度出現疫苗品質問題,讓民眾人心惶惶。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表示,疫苗沒有問題,民眾可以安心施打。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他針對疫苗事件做出說明。陳時中表示,目前兩件案子都是個案,有問題的這兩劑都已被挑出來,其他的不會有問題。他強調,疫苗的整體安全是從源頭、藥廠到後續追蹤系統都有完整控管。

陳時中表示,民眾一定會擔心是否有「沒被發現的」變質疫苗被施打進體內,他對此說明,疫苗注射到體內的觀察期是兩天,如果兩天內出現異常狀況一定會有通報,但目前為止都未接獲不良通報。他呼籲民眾放心施打,「疫苗的好處比壞處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