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0:25

南部空品差! 巨大乳突狀結膜炎激增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進入秋冬季節,南部空品差、PM2.5濃度高,最近醫師也收治了不少眼部巨大乳突狀結膜炎的患者,國內的研究也發現,暴露在PM2.5環境下的老鼠,短短五天就會引發肺部發炎以及結膜炎疾病,而進一步餵食中藥黃耆萃取物竟可以改善病情,醫生表示,應該是黃耆里頭有清除自由基的活性成分,因而改善病況。

高雄一名30歲的何小姐,眼睛紅很癢頻頻流淚,扳開上眼皮,眼瞼板很多結膜乳突,就醫時雙眼視力只剩0.5。另外在屏東小琉球,82歲的老先生也得了巨大乳突結膜炎,高雄林園兩歲男童的下眼瞼出現同樣病況。

在高屏地區,醫師最近收治不少類似病例,進入秋冬南部空品差、PM2.5濃度高,誘發身體發炎反應,研究團隊以老鼠做實驗,發現暴露在PM2.5的環境下,5天就誘發肺部發炎和巨大乳突狀結膜炎。

接著餵食實驗鼠中藥黃耆萃取物,竟發現病況能得到改善,推論是黃耆中有清除自由基成分物質,不過這實驗是針對動物,民眾難以食用到相同濃度的含量,醫師強調,眼睛出現問題要盡快就醫,不能以食療代替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