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3:46

公投辯論 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投辯論會,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首先登場。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和林德福,擔任正方代表,認為火力發電廠是空汙嚴重主因,憂心深澳電廠在選後續建。代表反方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反駁,政府政策在7到8年,就能讓火力發電廠排放減少高達35%,比公投案的訴求還多,也說深澳電廠要續建得重做環評,2025年以前也不會蓋新的燃煤電廠。

第一場公投辯論會,國民黨提案的反空汙空投打頭陣,正方代表盧秀燕,不滿反方代表由經濟部次長擔任,盧秀燕還說,台灣發電量近8成來自火力,其中燃煤占百分之38.6,但經濟部回應空汙來源還包括境外移入和汽機車等移動汙染源,政府也正持續改善空汙。

緊接著登場的是國民黨提出的反深澳電廠公投案,一對二曾文生火力全開,認為公投題目太草率,都是基於選舉考量,公投辯論會一開始,朝野言詞激烈交鋒火花四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