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31

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 藍營3公投送件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年底的選舉,除了縣市長和議員之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公投。像是國民黨就推動了「反空污」、「反深澳電廠」還有「反核災食品」3項公投。他們今(27)日也正式宣布三項公投都拿到超過47萬份的連署書,遠超過第二階段28萬多份的法定門檻!現場還請來四台小卡車遞交145萬份連署書,現在中選會可能要收件收到半夜了。

國民黨請來四輛小卡車把一箱又一箱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宣布在年底選舉推動的反核食反空汙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已經跨越中選會28萬門檻,郝龍斌說直接民權,盧秀燕說民進黨不要刁難,立委黃昭順和林德福、蔣乃辛親自把資料送進中選會。

這次收到的連署書,反核食有47萬8015份,反空汙49萬6444份,反深澳電廠48萬2507份,超越原本設定目標,中選會在收到連署書之後將一一請各縣市戶政事務所,查對資料是否正確,最後再判斷公投是否成案。

中選會副主委說作業其他的公投案已經達標的有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目標訂在34萬,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婚姻定義等愛家三公投也達標,目標設在35萬,還沒達標的有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公投,目前衝破15萬份,以核養綠公投破10萬努力往門檻邁進。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中選會加派人手支援,要讓選務工作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