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1:14

批中選會淪西廠 陳英鈐:增連署見證人

批中選會淪西廠 陳英鈐:增連署見證人 | 華視新聞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1)日接受質詢。(翻攝國會頻道)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國民黨團提出的「反空汙公投」,日前遭到踢爆大量的連署書有偽造疑慮,今(1)日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一早就手舉標語、抗議中選會不中立,痛批中選會變成民進黨助選會,高喊「陳英鈐下台」、「中選會不獨立」、「中選會是西廠」、「中選會不依法行政」。

立委質疑連署書太容易造假,《公投法》恐怕漏洞百出,陳英鈐表示,可以參考美國作法,公投增設「連署見證人」,一旦發現偽造情事,見證人也將一併遭到法辦。

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3公投案綁大選,中選會查對連署書後發現,送交49萬7193件連署中,有18萬2848份被剔除,其中身分證字號錯誤1萬2205件、姓名錯誤1萬3409件,「死人連署」達1萬1849件,佔總連署份數比例達2.3%,中選會將告發偽造文書。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這11849位亡靈,國民黨應該可以委託侯大法師探詢他們的意願。擲出三次聖筊,就算連署有效」。

中選會昨(1)日公布「反空汙公投」提案連署的結果,結果不符合規定、遭剔除的連署有18萬2848人,其中「有偽造情事」高達7萬7千多人,而「死人連署」也有1萬1849人。

國民黨團痛批中選會成變民進黨助選會,強調每一份連署書都有影本,更質疑中選會認定偽造的標準,是否有經過專業機構鑑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原本相信中選會會依法查對公投連署,但看到地方政府配合認定有7萬多份大量抄寫,才恍然大悟,原來被中選會擺了一道,質疑中選會串通各地方政府操作,違反《公投法》第35條,國民黨團將會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