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20:16

生育補助無效? 屏東出生率恐創新低

潘潔瑩 陳傳霆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帶大家來關心少子化問題,屏東縣的嬰兒出生人數今年1月到10月只有3841人,平均每個月只有384名嬰兒誕生,為了提升出生率,縣府已經實施多項生育補助政策,不過目前來看出生率還是沒有起色。

每一個新生兒都好珍貴,來到屏東安和醫院,婦產科的育嬰室內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寶有幾位,數一數10個手指數得完,和以前一個月能接生250名嬰兒的數量比起來落差實在非常大。

根據統計,屏東縣今年1到10月的嬰兒出生數跌破4000大關,只有3841人,和20年前相比,當時一年嬰兒出生人數有1萬1558人,為何現在的屏東人越來越不生小孩,為了提昇嬰兒出生率,屏東市公所今年生育津貼第一胎一萬元,第二胎一萬五千元,第三胎二萬元。

另外屏東縣也有25個鄉鎮市實施生育補助,但家長們大嘆養兒太花錢,政府得端出包括教育基金,工作機會等等牛肉,全盤配套都做好,才真的有可能提升年輕夫妻生孩子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