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46

有外國護照才能念! 家長搶送美國學校

有外國護照才能念! 家長搶送美國學校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學校一間間縮減人數,流浪老師越來越多,但美國學校擠破頭,想入學,不僅要有外國護照,還要面試學生和家長,捧著大把鈔票卻不一定能進。從幼稚園唸到高中,學費至少要台幣500萬元,以高雄的美國學校為例,今年度全校學生有770位,比起5年前增加了200多位,到底學校教育方式和環境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帶您來看看。

2015年高雄美國學校新校舍興建,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從動工到落成後的模樣,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還前來剪綵,校內環境講究美學,有圓弧形的演講廳,仿FBI訓練室設計,培養學生領袖般的自信,還有能容納390人的高檔演奏廳。

教室也有學問,比一般學校教室大50%,讓老師在教學時靈活運用,除了全美語教學之外,也重視孩子們在運動、藝術不同面向均衡發展,所以不僅有室內運動場游泳池,健身房和台灣學校很難看到的足球場,就連草皮都和美式足球場同等級。

學校表示,今年畢業的82個學生,有79個就讀國外大學,比率高達96.3%,不過也因為學生都以美語溝通,中文寫作就和一般學校學生有落差,這個學校學費也相當驚人,光是每學期學費就要17萬元以上,加上註冊費等等就要超過20萬元,首次入學的學生還要繳一筆15萬元的建校基金,家長不僅要口袋深,孩子需有外國護照加上面試通過才進得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