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7:10

法國巧克力農藥殘留 440公斤全退運銷毀

法國巧克力農藥殘留 440公斤全退運銷毀 | 華視新聞
法國有機巧克力遭驗出農藥殘留(食藥署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6)日公布一批自法國進口的「KLAUS有機90%黑巧克力片」被檢出殘留農藥協力精,這也是國內邊境查驗首例巧克力農藥殘留違規的案例,總計有440公斤的有機巧克力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查驗發現17項違規產品,當中一款新北市「一語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今年8月從法國進口的「KLAUS有機90%黑巧克力片(CHOCOLATE NOIR 90% CRIOLLO)」,被檢出殘留農藥協力精達0.06 ppm。

食藥署表示,按規定,農藥協力精本身不可以用於可可豆原料,且巧克力產品不得被檢驗出協力精,而這款產品本身宣稱「有機」,更是不得有任何農藥殘留。該批巧克力一共220箱(440公斤)都必須退運或者銷燬,而邊境檢出的不合格產品,食藥署惠通知廠商以及地方衛生局,針對市面上同款產品,業者應該自主管理下架,而衛生單位則會加強查核。

對此,一語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回應表示,這批被驗出有農藥超標的貨品已全數退運,目前也不會在規劃進貨,以往的產品都沒有被驗出有農藥超標問題。另外該公司也強調,台灣與歐盟對於農藥檢驗標準是有差異存在,對於農藥檢驗相關文件都有呈報給政府相關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