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同志遊行破1.5萬人 政.藝界"同心未泯"挺平權

台中同志遊行破1.5萬人 政.藝界"同心未泯"挺平權 | 華視新聞
遊行民眾舉牌「民法不修,歧視不休」。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18台中同志遊行今(10)日於台中公園登場,今年的規模比往年更加盛大,參與人數超過1萬5千人次,不同於最近如火如荼選舉宣傳的激昂,本次遊行以相對柔性的主題「幸福路上,同心未泯」來表達他們對家、教育,以及友善城市的訴求。

今年台中遊行主題是「幸福路上,同心未泯」。
今年台中遊行主題是「幸福路上,同心未泯」。

此次遊行行經自由路、民權路及三民路等,都是台中地區較為熱鬧的路段。針對遊行訴求,總召薛堉騰表示:「台中蟬聯兩年宜居城市第一名,也在光榮感排行榜拿下第一。這次遊行以幸福為主軸,連結教育、非主流族群、友善城市,邀請市民朋友一起踏上幸福的回家路途。」

(台中同遊官方提供)
(台中同遊官方提供)

在遊行前,台中市役所前也特別升起了彩虹旗,表達台中市府對多元族群的鼓勵與支持,這項舉動在公投前顯得特具意義。同時時代力量以及歐巴桑聯盟的市議員候選人等也都到場參與,他們與民眾一同走上街頭,揮舞彩虹旗,表達他們對平權公投的支持與期待。

除了來自政界的支持,演藝界也不遺餘力的提供幫助。在遊行前,有巴奈、黃夏欣、李德筠等人幫忙拍攝倒數宣傳,當日的彩虹嘉賓則有夫夫之道、泰辣等網紅到場參與,主持人則是知名脫口秀表演者龍龍,而彩虹大使則是有排灣公主之稱的戴愛玲擔任,為整場台中同志遊行帶來難以計數的歡樂與溫暖。

公投將至,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公投案成為此次遊行的宣傳重點之一,台中同志遊行聯盟串聯台灣各地10個遊行團體,提出聯合聲明「全台平權不退守,全民公投不缺席」來呼籲各地的遊子回家投票,一同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