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0:34

無薪學包水餃 越女被當打黑工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學包水餃沒領薪水,怎麼算非法打工呢?越南的阮小姐向華視投訴,用六百多萬積蓄取得台灣居留證,砸了兩百萬開水餃店,先到朋友的店裡學怎麼包水餃,沒拿薪水,卻被勞工局認定是打黑工,要被遣返!才開四個月的水餃店,恐怕只能倒閉血本無歸,阮小姐哭著說,台灣這樣做,根本就是坑殺想來投資的外國人。

一邊包水餃,眼淚不受控的流下來,阮小姐砸了兩百萬,開了這間水餃店,卻因為學習怎麼包水餃,讓她得被遣返回國,一下忙著包水餃,一下又趕快結帳,阮小姐開這家店,可不簡單。

投資20萬美金,折合台幣六百多萬,拿到台灣居留權,想開水餃店,但因為不會包水餃,先去朋友店見習,結果被勞工局認定她非法打工,被開了三萬元罰單,阮小姐不服氣申訴、不被採信,後來還接到勞動部公文,說她打黑工兩周內必須遣返。

原來許多雇主用非法外籍勞工、擔心被抓,雙方都會先說好沒有給薪水,以為這樣就能卸責,法條才會從寬解釋,認定只要阮小姐動手包水餃,就算沒拿薪水一樣是非法工作,阮小姐當初喜歡台灣,才會拿出畢生積蓄投資,現在卻因為學習包水餃被遣返,水餃店恐怕得倒了,四處求助無門讓她好心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