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0:52

茶廠聘非法打工 27男女擠一間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專勤隊在竹山茶廠工寮,查獲非法採茶工,來自好幾個國家總共27人,慘的是雇主給他們的居住環境,一個小房間內鋪滿棉被,被子黏著被子,每個人只有一個被子的空間,幾乎不能翻身。

專勤隊人員到茶廠工寮,一進門,就在木板搭建的,小隔間,找到27名外籍勞工,有男有女,他們來自不同國家,宛如小型聯合國。

這麼多外籍勞工,平常就睡在,茶廠工寮,裡頭空間擁擠,一人只有一條被子打地鋪,也不論男女就貼在一塊兒睡,被子接被子,中間毫無空間,整個房間只剩,一條走道。

他們的雇主是竹山茶農,搶收春茶上市,一次聘了27名外籍勞工,他們有的是逃逸勞工,有的則是用觀光或探親名義來台,採一台斤茶葉賺50多塊。

非法雇用大陸人打工,兩年以下刑責、易科罰金30萬,有外籍勞工說,才來第一天,錢都還沒賺到,就得被遣返,而雇主違法雇工,還讓人毫無翻身之地的混雜擠在一塊睡,實在很惡劣,也要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