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0:27

仲介招募"半工半讀" 外籍生淪屠宰工

仲介招募"半工半讀" 外籍生淪屠宰工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台唸書怎麼變成屠宰工?一名在台南康寧大學就讀的斯里蘭卡籍學生控訴,去年底有團體來招生說只要付機票錢,就可以到台灣半工半讀念大學,一行69人滿抱希望來台後卻都先被安排工作,有人到屠宰場當工人,一開始說好的月薪22000元也只拿到6000元,但於學生指控,學校也跳出來喊冤。

來自斯里蘭卡的大學留學生,讀書怎麼讀到變屠宰工,學生傷心痛訴,去年年底有團體來到斯里蘭卡,說台灣台南康寧大學要招生,只要自備機票錢就可以到台灣念大學還有打工,但69人來台後,卻先被安排在食品場和屠宰場打工。

仲介說要先工作才能念書,有人受不了回家鄉了,因為連薪水也從講好的2萬2千元,變成只拿到6千到8千,其他的仲介說拿去繳學費但學校根本沒收到錢,留學生控訴再也不相信台灣人。

校方出面喊冤,說當初是一名朱姓仲介主動牽線,有外籍學生要來唸書,學校並沒有到斯里蘭卡招生,但對於打工事情並不知情,現在教育局警方都介入,學校也不排除將要對業者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