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3:10

含固型罐裝飲料減稅 最快農曆年降價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喝市售飲料的民眾有福囉!財政部公布最新消息,飲料中含固型總量達18%以上,免收15%的貨物稅,像是花生仁湯、紅豆湯、仙草蜜等等的飲料,廠商免繳貨物稅,換算下來一打罐裝飲料可便宜5元至10元,或者廠商會以加量不加價來回饋給消費者,最快在農曆大檔期,就會反映在售價上。

大顆飽滿的紅豆,甜蜜蜜的花生仁,還有大人小孩都愛喝的綠豆湯,這些含有顆粒的罐裝飲料,未來可望降價。財政部公布,飲料中含固型總量達18%以上,免收15%的貨物稅,去年財政部就放寬,仙草、銀耳、花生仁湯等飲料,固形量標準調整為26%、23%,18%以上就不用課徵貨物稅,這次針對市售的飲料含有固體的,像是紅豆湯薏仁湯燕窩仙草,共計27品項的飲料都能受惠。

飲料大廠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目前還在研擬規劃售價區間,換算下來,廠商1打罐裝飲料可便宜5元至10元,或者以加量不加價回饋給消費者,可望在農曆年大檔期反映在售價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