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8:00

有機米PK! 台東池上農友曾鵬璋奪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農糧署今年分成台灣好米組與台灣有機米組進行比賽。前三名的農友,在地新聞都會分別報導,其中,有機米組的冠軍是台東池上鄉的曾鵬璋農友,得獎的稻米品種是高雄147號。他從民國96起就連續四年獲得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頭等獎以及特等獎。今年得到全國的冠軍。

曾鵬璋出身於種稻世家,眼前這些稻子,都是他的寶貝,他堅持在不傷害自然生態以及合理的產量最好的品質之間,取得平衡點,並成立有機米水稻產銷班,雖然氣候條件考驗有機米的栽種,但是他仍然以生產健康優質的有機米為目標,也因為這種堅持,從民國96起連續四年,獲得池上鄉稻米品質競賽頭等獎以及特等獎,高雄147號能夠得到有機米組的冠軍,心裡十分高興。

台灣有機米組冠軍曾鵬璋表示,像氣候影響對他們來講真的很大,做適地適種的品種去參賽,贏面會比較大。從日據時代開始池上鄉就因為出產貢米出名,在當地農會與農友的共同努力下,池上米曾連續三年得到全國稻米競賽的總冠軍,可以說是生產冠軍米的聖地,如今,曾鵬璋的冠軍不僅讓他的辛苦付出得到肯定,更加證明池上真的出好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