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3:13

低頭族"小心" 罹心血管疾病增2倍!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低頭族長時間滑手機不只傷眼睛、傷脊椎,現在還會「傷心」!根據國外研究顯示,一個人如果天天使用電腦等3C產品超過4小時,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高雄長庚醫師表示,低頭不動,頸部血管沒有舒張,血流就會不通順,也因此會加速動脈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走路滑,坐著滑,躺著也在滑手機,一滑好幾個鐘頭,大家都知道這樣會傷眼睛,也曾有脊椎側彎受傷的案例,但現在還要提醒,恐怕還會傷害你的心。

美國德州一份研究顯示,一個人如果一天使用電腦等3C產品,超過四小時都沒休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原因就是血流會不通順,尤其是有三高的人,長時間讓頸部不動,血管被壓迫,就會加速動脈硬化。

醫師建議,不管是盯螢幕看手機,每半個小時就要像這樣頸部轉一轉動一動,血管才會有彈性,也不會讓自己的心容易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