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9:46

低頭殺魚30年 54歲婦頸部彎曲如禿鷹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別再當低頭族了!否則可能跟這名婦人一樣。高雄一名54歲的婦人,最近手腳疼痛、發麻,走路不穩,就醫才發現,她因為工作需要低頭殺魚,但時間長達30年,造成頸部彎曲變形,頸椎第二到六節滑脫壓迫神經,頸部骨頭嚴重彎曲,好像禿鷹一樣!醫師提醒低頭族久了,也會變成這樣!

X光片中,婦人脖子的頸椎出現誇張的直角,嚴重彎曲,看起來就好像禿鷹頸一樣,不但讓她頭抬不起來,甚至手腳發麻、走路不穩。婦人頸椎的第二到六節全都滑脫,壓迫到神經影響生活,原來她是超級低頭族,但卻是因為工作傷害,家族經營漁貨批發,長達30年她都得像這樣低著頭處理魚貨,家人看她駝背都以為是姿勢不良,沒想到早就傷了頸椎!

醫師提醒這類病症過去很少見,但近幾年來因為3C產品普及,低頭族和上班族類似症狀來就醫的不少,這都是長期姿勢不對造成,一旦演變成頸部關節軸線嚴重偏離,就需要手術治療,所以不論手機平版電腦,用30分鐘休息10分鐘,也要避免躺床上滑手機,別讓不良習慣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