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6:56

全國製茶賽8連霸 新北市推限量紀念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冬茶上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專程到坪林,頒發冬茶特等獎,因為新北市己經是連續八屆得到全國部分發酵製茶技術競賽的冠軍,所以同時推出限量紀念茶,邀請民眾去遊茶園、品茶香、吃茶餐。

熱鬧開場的冬茶頒獎典禮,台下坐滿製茶師傅,今年新科包種茶王是兄弟茶園的主人鐘國賓,新北市茶葉年產量400噸,產值約11億元,新北坪林不僅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已經連續8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包種組冠軍。特別推出今年限量的八冠紀念茶。

想要製出好茶要靠真功夫,朱立倫也親身體驗如何炒茶,同時希望全國遊客到坪林喝好茶欣賞山水美景、品嚐在地的茶餐料理,也可親身體驗「做茶人」的辛勞,12月8日以及12月9日在茶業博物館旁還有冬茶展售會,不僅有八屆冠軍茶,還有茶餐創意料競賽,適合親子一起去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