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23:56

全數尋獲! 坪林溯溪5死1生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坪林溯溪意外傳出奇蹟,15歲何妤婕失蹤17小時後,自行脫困向民宅求助,全身只有輕微擦傷,原來他昨天被大水沖走後,抓住樹枝,在大石頭上睡了一夜後,等水退了自行脫困,但另外兩名失蹤者,雷若瑜和許佳惠,被發現時已經罹難。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慰問家屬,除了發放慰問金,也承諾全力支持罹難家屬後續處理事宜。

在大石頭上睡了一夜,15歲的何妤婕看起來有點疲憊,他才剛從救護車上下來,媽媽立刻撲上去緊緊抱住,失蹤17小時,奇蹟生還,何妤婕說當時大水沖過來,他被沖走,但反應快,抓住樹枝,保住一命,整個晚上,15歲的何妤婕超鎮定,一滴淚都沒掉,等到隔天水退了,他走到附近民宅求救,鄰長看到他還嚇了一跳,何妤婕身上只有輕微擦傷,他沒忙著休息,而是帶著消防隊回到落水地點,告訴他們那裡還有人。

靠著何妤婕指示,消防隊找到年紀最小,才13歲的雷若瑜,但可惜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直升機緩緩降落,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被送上擔架,傍晚五點左右,消防隊員在河中找到他。

這起意外,總共五人死亡一人生還,搜救結束了,但後續的責任追究和賠償,恐怕才要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