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5:29

世新要求撤彩虹旗 校方:未申請

世新要求撤彩虹旗 校方:未申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自上月29日起在該校舍我樓掛上彩虹旗,為給性平公投失利鼓勵,不料昨天被校方要求撤下,引起學生不滿。今(4)日中午再度掛上彩虹旗,對此,世新大學表示,因學生未申請而撤下,學生申請後今日再次掛上,此次申請時效到下周二,後續如要續掛得看申請狀況而定。

九合一大選併公投在上月底結束,由愛家公投提出婚姻限一男一女、不應實施同志教育、立專法保障同志三案皆通過,此次結果令許多同志挫折和難過。為給予性平公投失利鼓勵,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在該校舍我樓掛上彩虹旗,昨天遭到要求撤下,引起學生批評呼籲校方應尊重多元性取向,給予更開放的空間。

根據「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Facebook昨日發文,說到世新校方以「未經申請」、「要尊重各方意見」為由要求性別所學生撤下彩虹旗。許多網友留言「之前性別友善週的時候明明也掛過」、「公投後原形畢露」、「不是說尊重學生嗎?現在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