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9:58

苗栗公館嬌客 萬鳥壯觀盤據樹林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公館鄉鶴岡國小附近一處樹林聚集了近萬隻的白鷺鷥、家八哥、夜鷺等鳥類,一到傍晚,群鳥飛回來休息,佔據大半個天空,畫面壯觀,而白鷺鷥聚集在枝頭,遠遠看去就像是白白的雪花,由於現在是築巢期,鳥兒爭奪地盤,半夜發出的聲響,非常驚人。

一到傍晚,成千上萬的白鷺鷥陸續飛回棲息地,白鷺鷥聚集在枝頭,遠遠看去就像是一片片的雪花,群鳥回巢,佔據大半個天空,畫面相當壯觀,由於現在正值築巢期,鳥兒爭奪地盤,連半夜都吵得不可開交。

苗栗公館鄉這處樹林因為靠近灌溉溝渠和稻田,鳥類取得食物容易,加上沒有人為騷擾,20年來,這裡逐漸成為白鷺鷥、家八哥、夜鷺和埃及聖環等鳥類的棲息地,只是,近萬隻鳥兒的排泄物讓最接近樹林的一排稻子經常被「鹹」死,無法收成,民眾路過也要小心遭到空襲。

即使如此,當地民眾還是相當愛護這群嬌客,而群鳥盤踞枝頭也是賞鳥民眾到這裡朝聖時的必看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