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流浪狗學技能! 增加民眾認養率

潘潔瑩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提高民眾認養率,台南動保處善化收容所竟然突發其想,訓練流浪犬抓老鼠。因為如果狗狗多一些本領,或許就能提高民眾認養的意願。有養豬場就向收容所來認養,結果帶回去的狗狗真的很厲害,沒幾天就將豬圈裡的老鼠全咬光。還有狗狗會趕走來田裡的白鷺鷥,成為主人的好幫手。

  大老鼠爬到養豬場圍牆上,狗兒不斷吠叫,大聲告訴主人老鼠在這兒快來抓,主人輕鬆抓到老鼠,狗拿耗子不再是多管閒事,這群經過訓練的流浪狗,現在可是養豬場裡優秀的抓鼠尖兵,這位主人大讚不用擔心鼠滿為患。

  怎麼訓練出來的,原來收容所為了吸引民眾認養流浪狗,平常就訓練狗兒抓老鼠,一開始是這隻有名的兩腳截肢流浪狗暴龍,會抓老鼠現在成了種子教官,每隻狗兒都會抓鼠基本功,這隻小黃更是多才多藝會跳交際舞,另一隻阿財的本領是裝死,相當可愛。

  這些收容所的流浪狗,在工作人員細心調教下,每隻都有特殊才藝,就是希望讓牠們像照片上的狗狗幸運兒,有一天找到疼愛牠們的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