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跨中央山脈 台東淪陷

莊明憲 陳君毅 報導  / 新竹市

禽流感疫情全台蔓延,就連東部也淪陷。台東市郊一家養雞場,五十隻雞死亡,確定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晚上防疫人員,將剩下的150隻雞全數撲殺,除了台東,新竹也傳出有雞隻確診為H5N2禽流感,防疫人員預計三天內,撲殺7萬2400隻雞,而其他養雞場,也進行預防性的消毒。

東部第一起,感染H5N2禽流感的案例,就是這一隻夜鷺,上個月18號,確診死亡,沒想到,台東市郊就傳出一家養雞場,有50隻雞突然暴斃,被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防疫所立刻禁止雞隻移動,場內剩餘的150隻雞,預計晚間撲殺。

國內放山雞主要供應地,台東也淪陷禽流感,民眾都很不樂見,西部疫情也沒有減緩趨勢,新竹這家養雞場裡頭的雞,已經倒地,奄奄一息,幸運存活的,也沒什麼活力,因為他們被確診為H5N2禽流感,年初,西部才爆發新型禽流感疫情,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東部養雞場也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