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20:19

宜蘭五結海邊赫見豬屍 初判無關豬瘟

宜蘭五結海邊赫見豬屍 初判無關豬瘟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非洲豬瘟在中國蔓延,台灣拼了命在防堵豬瘟疫情,但是有民眾卻在宜蘭五結海灘發現一頭死豬,這跟豬瘟有關嗎?是被人隨意丟棄的病死豬嗎?目前緊急採樣,雖然初步排除和豬瘟無關,但是,基隆海巡人員卻也查獲一艘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裡面又果然查獲六公斤豬肉,立即通報銷毀!

有民眾在宜蘭五結鄉的利澤沙灘發現一隻豬的屍體,立刻通報動植物防疫所到海邊瞭解狀況,就怕是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大家都不敢大意,防疫所人員也在現場取出豬的內臟,初步判斷和豬瘟無關,基隆海巡人員今天清晨也查獲一艘越界捕魚的中國籍漁船,冰箱內有4.4公斤重的生豬五花肉以及1.3公斤重的熟豬五花肉,也立即通報防疫單位進行消毒。

被海浪不斷拍打一頭豬的屍體擱淺在五結鄉利澤沙灘上,防疫所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趕緊到海邊,不但拉起黃色的封鎖線,第一時間也運來設備在現場馬上消毒,消毒水不停的灑,但這頭豬的死因到底跟非洲豬瘟有沒有關,防疫所人員就外觀判定和非洲豬瘟的病死豬並不太相同,現場也直接解剖取樣把這頭豬的心、肝、脾、肺,都取了出來初步研判死因和豬瘟無關,但死豬的出現可能和鰻魚有關。

漁民懷疑豬的屍體是為了誘捕鰻魚,因為現在鰻魚價格正好一尾可以賣到七八十塊,非洲豬瘟肆虐大家聞豬色變,基隆的海巡隊員上午在一艘越界捕撈的,中國籍漁船"閩晉漁"號船員用的冰箱裡,也發現豬五花肉生的熟的總共快要六公斤,除了將全船進行消毒也把豬肉在船上原地冰存,漁船停留在港口期間不讓豬肉進入台灣,以免成了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