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3:49

高雄老字號湯圓店 驗出防腐劑!

陳信仁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北市

冬至吃湯圓,為您吃的安全把關!高雄市衛生局稽查販賣湯圓的店家,其中在三民區一家老字號的知名湯圓店,驗出有一件湯圓、含防腐劑不符規定,已通知業者下架,並開罰3-300萬元,而我們也要告訴您,全台十大熱門湯圓在哪邊,還有台南人冬至、除了吃湯圓,還多了這一味,吃菜包跟菜粿,冬至吃湯圓,民眾可得留意!

打開冰箱,高市衛生局稽查人員,拿出不合格湯圓,要求立刻下架,地點是在三民區傳統市場內,這間非常知名的老字號湯圓店,驗出湯圓含防腐劑去水醋酸,不過店家喊冤,冬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真的過癮,全台好吃湯圓在哪裡,曾有入口網站調查,十大熱門湯圓店,包括台北的雙連圓仔湯,台一牛奶大王,跟萬華的70年老店,三六圓仔,都榜上有名。

大排長龍的景像,屢見不鮮,大家認為湯頭跟湯圓口感是關鍵,另外台中,欣欣商號的鹹湯圓,跟高雄鹽埕的李家湯圓,也獲得網友認可,可別以為冬至只能吃湯圓,在台南這兒的習俗,是要吃了湯圓跟菜包菜粿,才算多了一歲。

老店內老闆和店員,忙得不可開交,滿滿訂單客人馬上要來拿,咬一口,這外皮由糯米做的菜粿,內餡有高麗菜香菇鹹菜等,炒熟包進去,再鋪上花生糖粉,放到蒸籠剛出爐,皮Q料香好吃極了,傳承下來的古早味,讓民眾在冬至這天,有了更多美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