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33

跨年夜北部濕又冷 南北溫度差1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整天濕涼,白天溫度大約在15、16度左右,不過中南部高溫大約在23度至26度之間,所以如果有南部地區觀眾朋友,今天晚上要到台北來跨年的話,一定要注意,南北溫差達到10度,所以要多穿一點。

從雷達回波圖當中來看,目前水氣大多集中在北部和東部外海,尤其東部外海的雨勢比較強,今天台灣附近吹東北風,所以還是會持續為各地帶來降雨。從雨區預報圖可以看到,下午這一段時間,到晚上入夜以後,降雨幾乎都是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以及東半部地區,尤其北海岸、以及宜蘭平地,會有比較多的雨量累積。而且今天就連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飄雨的機會,如果您晚上要出門參加跨年活動,最好都攜帶雨具備用。

最後要特別提醒您,今天東北風非常強勁,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8至10級強陣風,附近海面浪高預計也會有4到5公尺,尤其巴士海峽在今天下午風浪會持續增強,浪高有機會達到6公尺高,風浪非常大,海上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