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3:10

28天內重複CT.MRI 健保明年不埋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檢查心血管疾病、癌症,要做核磁共振、電腦斷層掃描,健保不一定埋單!健保署從明年1月開始推新政策,民眾在28天內在醫院接受檢查,醫師如果沒有先調閱之前的影像跟報告,或是沒有適當理由,卻重覆同一種檢查,健保都將不給付費用,但醫改會認為,成本可能會轉嫁到民眾身上!

從心血管疾病到癌症,醫師透過核磁共振電腦斷層掃描,幫民眾檢查,費用由健保分擔,不過未來要健保給付,可沒那麼簡單!明年1月開始民眾在28天內,到相同醫院或跨院,做斷層掃描核磁共振,醫師如果沒有先查過去的檢查紀錄,或缺乏適當理由,就是重覆同一種檢查,健保將不給付,費用由醫院自行吸收,不過就怕會變相,由民眾自費。

健保署會改變規定,是因為去年發現一名30多歲男性,為了申請商業保險給付,1年內就做24次電腦斷層,就怕醫療資源被浪費,推新政策,但是要怎麼避免成本轉嫁在民眾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