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12:00

新超級細菌襲南加州 致死率40%

綜合報導

  常常去美國的民眾要注意了。現在,有一種簡稱為CRKP的新品種超級細菌,在美國南加州出現了,而且,快速向35州蔓延。這種細菌傳染力很高,會破壞免疫系統,死亡率高達40%。

  摸一下,就會染上超級細菌,接觸性傳染是新品種超級細菌CRKP恐怖之處,而且現有的強效抗生素對它都沒效,華人聚居的美國南加州,最近在療養院所和醫院發現356個病例,感染了這種從腸桿菌衍生出來的超級細菌CRKP,患者感染、發病、死亡的流程很快而且致死率達40%是它另一個特色,好的是,目前新超級細菌CRKP只在醫療體系用流傳,醫護人員一發現病例立即隔絕,立即消毒洗刷,想辦法嚐試用各種抗生素抗菌。但新超級細菌CRKP何時會突破醫療院所的防禦體系,進入社區感染,沒人知道。醫生建議,平時多洗手、多運動、多吃生鮮蔬果,少探病,更重要的是少打抗生素,才不會無藥可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