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春節票開搶 1小時賣42.2萬張!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春節車票今(4)日凌晨開賣,開賣4分鐘內賣出4萬1千張,平均每分鐘售出1萬張車票,不過由於瞬間流量太大,開放第一時間不少網友哀號「卡死了」、「完全進不去」。還沒買到票的朋友也別急,後續高鐵還會清票,可以再試試看。

高鐵公司表示,今(4)日凌晨第一個小時就賣出42.2萬張車票,不但系統順暢而且今年交易張數還比去年增加4.9萬張。農曆春節想要一家大小慶團圓,還得要買到返鄉車票,民眾凌晨上網要買高鐵春節車票,點進高鐵網頁,結果卻是不死心再試一次,這回顯示系統忙碌中,請耐心等候,民眾一試再試,總算進入高鐵訂票頁面,準備訂票,一按下去又顯示交易失敗,購票系統忙碌中,請稍候重新操作,原來因為網路購票瞬間流量太大。

台大批踢踢上不少網友第一時間就哀嚎完全卡死,不過也有網友開賣4分鐘就喊買到了,還有網友搶到6.5折早鳥票,高鐵發聲明稿表示,各個系統運作維持正常訂票效率,第一個小時成功售出42萬2千多張票,比去年賣得還多,顯示系統處理訂位今年已更加提升,高鐵公司春節疏運,共加開465班次列車,至於是否還會再加開班次,將會看這兩周訂票狀況再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