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入高鐵售票系統 天才駭客張啟元涉詐領20萬

駭入高鐵售票系統 天才駭客張啟元涉詐領20萬 | 華視新聞
天才駭客張啟元。(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被台灣高鐵告發,駭入購票系統中,以40元訂購「南港-台北」的區間車票,又立即辦理退票,同時竄改退款金額為20萬元,高鐵公司帳務系統發現有異常,才及時中止退款。

曾破解Apple Pay漏洞、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臉書的天才駭客,去年12月底在台灣高鐵購票系統訂購40元的「南港-台北」的區間車票1張,隨後立即辦理退票,同時又竄改退款金額為20萬元,被高鐵公司後端系統發現,並報案處理。張啟元昨天因為涉及觸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及詐欺等罪,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以10萬元交保。

張啟元昨天也在臉書發文,似乎意有所指的回應,「如果我要做壞事,我根本不用填寫真實資料,還用中華電信的固定IP?當然是填假資料開VPN,這是我不管在國內外做資安研究都不變的原則,因為我本來就是以白帽的角度來做這件事,我又不是怪盜基德,要偷東西還故意留紙條留真名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