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更方便!高鐵將推出AI語音訂票

買票更方便!高鐵將推出AI語音訂票 | 華視新聞
高鐵旅運創新高。(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高鐵統計,高鐵旅運人次在去年創新高,突破通車營運以來的5億旅運人次,日均運量17.5萬人次,創下通車12年新高,準點率更高達99%。高鐵在今年也將提供新的服務,預計推出機器人協助訂票和取票服務,到時若正式實施將成為國內大眾運輸業的首創!

高鐵正在研發AI語音辨識服務,提供手機行動裝置的訂票服務,今年將推動數位化及自動化,未來AI語音辨識會與商業談話技術結合,運用在手機APP,只要開口「說出」需求,機器人就可協助訂票和取票等服務。

除了研發AI語音辨識,由機器人協助訂票和取票服務外,預計在3月開放敬老票和愛心票旅客可在自動售票機及手機上取票。目前敬老票和愛心票雖然可以透過網路訂票付款,但卻無法直接透過手機APP取票,仍需提前至車站或超商取票,只要首次前往車站櫃台親領認證,未來1年內都可以直接透過自動售票機或手機取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