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提早! 搶救荷爾蒙低下

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電視機前的男性朋友注意了,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男性荷爾蒙低下越來越年輕化、更年期提早,過去是50歲以上現在不到45歲就性趣缺缺、睪固酮低下,其實跟工作壓力、睡眠不足、肥胖都有關係、甚至可能因此影響生育,到底該怎麼救來看醫師怎麼說!

工作不只讓男人太累,還累到更年期提早報到,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250名40到69歲的男性,有87人睪固酮濃度低於300NG/DL,有34.8%男性確診睪固酮低下。

不只性慾下降、勃起困難,讓老婆懷孕更困難,醫師觀察男性荷爾蒙低下越來越年輕化,從60歲熟男下降到最低年齡40歲患者,台灣男性每增加10歲,睪固酮濃度就下降42NG/DL,肥胖也是原因、腰圍每增加10公分睪固酮濃度會下降60NG/DL,聽起來很嚇人。

如果想重振雄風醫師說還是有撇步,台灣男性別垂頭喪氣,聽醫師的話,想雄赳赳氣昂昂還有得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