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網路直播 不怕錯過"日偏食"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難得的天文秀!罕見的"日偏食",在今(6)日台灣時間早上8點登場持續一小時,雖然天公不作美下雨沒辦法用肉眼看到,但是天文館準備了網路直播,民眾還是可以欣賞這次日偏食的精彩過程。

圓滾滾的太陽,好像被咬了一口,原來這是"日偏食",產生的難得景象,日偏食的出現,是因為當月球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從地球上來看,部分陽光被月球擋住,才會看起來像是,太陽被咬了一口。

這次的日偏食,從台灣時間今(6)日早上8點到9點,持續1個小時,原本台南以北都有機會看到,無奈天公不作美,只能從網路直播,看到這樣的神奇現象,天文館表示,平均每年有4次日食現象,但是台灣要看到日食並不容易,上一回看到日食已經是2016年,今年有2次機會看到日食,這次沒看到要等到年底的12月26日還有一次機會,喜愛天文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