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77! 蔡政府要發大紅包 網友傻眼:我納稅你亂發

森77! 蔡政府要發大紅包 網友傻眼:我納稅你亂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政府要發大紅包,最快年前發放,預計總經費400億,要補助3萬元以下低薪族,消息一出引發社會各界討論,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分享這則訊息,開玩笑說「大家不要演了,我們直接發錢吧」,不料一大票網友超生氣,認為政府超徵稅金,應該退稅,而不是發給「不用繳稅的人」。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時談到,稅收超出預期,要用「分享經濟紅利」的方案,照顧弱勢與低收入戶,約300萬人受惠,平均每人可拿到1萬多元。目前研擬仍以發放現金為主,不會再像馬政府一樣發放消費券。

宅神朱學恒將這則訊息轉貼到自己的臉書上,網友幾乎一面倒的質疑,「我納稅你亂發」、「為什麼我被超徵要發錢給不用繳稅的人?」、「缴多退多,税金不是慈善救濟,莫名其妙慷他人之概!」、「超收然後自己做功德」等等,對於這項「分享經濟紅利」方案,相當不以為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