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賴配"? 卓榮泰:言之過早

尹智剛 陳知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外界都很關心,會不會成為總統蔡英文挑戰連任的副手,在2020年形成蔡賴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現在言之過早,必須先打贏立委補選才能談2020。而國民黨內,則有仿效美式初選的呼聲,但國民黨中央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對黨中央的說法沒有意見,只希望過程不要讓民眾失望。

台下支持者大聲打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感恩茶會,不過外界關心的,還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的下一步,綠營會不會在2020年大選提名蔡賴配,卓榮泰希望能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一個月內,完成總統提名黨內初選。

另一方面,國民黨內有呼聲,仿效美式總統初選,黨員投一票算兩票,一般民眾投一票就算一票,各縣市或劃分區域,舉辦政見會或辯論會後投票,但國民黨中央說目前沒這打算,現行提名辦法規定,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如果所有參選人協議後,過半同意可改採全民調。

相較於民進黨,蔡總統競選連任呼聲不小,國民黨內還有黨主席吳敦義和立委王金平,等待表態時機到來,2020總統大選,藍綠內部即將鳴槍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