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 政院擬砸400億發紅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蔡政府發的400億大紅包大家都有份嗎?由於之前稅收超過預期,行政院已經拍板定案,撥款400億發紅包,但不是人人都有,目標優先鎖定月薪3萬元以下族群,採用現金發放的可能性高,每人可拿到1萬多元,華視實際訪問北中南三方民眾,多數反應熱烈!

財神到,想討個吉利好過年,蔡政府充當財神要發大紅包,鎖定月薪3萬元以下族群,平均每人可拿一萬多元,就是因為這2年經濟成長,稅收超過預期。

蔡總統要補助經濟弱勢和薪資較低的民眾,可能採用現金發放,一次性補助預計砸下約400億元,有300萬人受惠,南北薪資雖然不同,用法也不一樣,不過有錢拿,大家都說好,眼看反應熱烈,但行政院說一切都還在研議。

目前發放細則還沒有,因為要立院三讀所以年前可能無法,到底要怎麼補助,本周討論後會有更明確的作法,只是能帶來多少效益,恐怕還有待進一步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