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開幕 消保官稽查豬肉製品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民眾健康把關,迪化街開幕第一天,北市消保官到各攤販,進行聯合稽查,針對非洲豬瘟疫情,也特別要求豬肉製品要標示原產地!另外,過去有不少民眾投訴,迪化街賣的東西太貴,今年,有些攤位可能因為租金太高,到現在還租不出去!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延燒,消保官針對迪化街,豬肉製品確認再確認,聯合衛生局商業處在年貨大街裡,一家家嚴格審查品名產地以及補貨日期。過去有不少消費者投訴,在迪化街的年貨大街買貴了,還發現不少店家沒有開統一發票,消保官說「可以申訴」。

不過對於東西不便宜,店家有話要說,因為光是兩坪大的攤位,一個檔期18天租金就要5至20萬,有少部分攤位還貼著招租的紙條,去年天氣不好賺不多,導致今年比較難租,甚至有攤商等到最後一刻才出手承租,理事長看天吃飯,來迪化街辦年貨,一次買齊,但民眾出手之前,還是得更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